机油提示不足后可以自己直接加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提示不足后,是可以自己直接加的,但是要选择合格的牌子机油。机油添加注意:

1、一般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1年或10000公里,如果机油没有到期的,是可以自行添加和原来一样的机油,但是到达使用期限后就必须要更换了;

2、像GT魔力红这种机油已经超越SN PLUS标准的机油,使用起来动力能力强,发动起启动也毫无影响,所以如果想自行购买添加也很方便;

3、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自己加的,如果是自行补充添加的,一定要选择与原机油相同的品牌、批次进行添加,不可以混加的,注意补加的数量,千万不要加太多。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但需要添加同一厂家同一牌号的机油,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