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刹车片需要换刹车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刹车片是不需要换刹车油的,这两个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不是一起换的。刹车片更换周期:

1、对于刹车片来说,没有标准的时间或者汽车行驶公里数,刹车片的更换很大一个因素要根据车主平时使用刹车的情况而定;

2、很多有不良驾驶习惯,过度使用刹车的,刹车片肯定2、3万公里就要换了,一般来说,一副刹车片使用10万公里是没问题的,刹车比较少,比如经常开长途的,甚至可以使用15万公里;

3、刹车油的话,也是没有具体更换时间的,一般车辆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一次刹车油的更换。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定要换的,刹车油的更换要看用了多长时间,4S一般给的建议是每3万公里或两年一换,有的人是5万公里或5年一换,但个人觉得刹车油不是什么贵东西,早换早安全。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当然不需要,因为更换刹车片和更换刹车油,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操作,没有必要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