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系统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动力系统 由发动机系统和变速箱系统组成;

1、发动机总成由两大机构五大系统组成。两大机构是指:包括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五大系统分别是:起动系、润滑系、燃油供给系、冷却系、点火系!(柴油机由除点火系统外的两大机构和五大系统组成);

2、变速箱总成通常由变速箱体、传动机构(齿轮、轴和轴承)、操纵机构(变速杆、拨叉轴等)和锁定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等部分组成;

3、而自动变速箱由变扭器、行星齿轮变速机构、制动器及离合器的执行元件机构、液压控制机构、冷却系统、主减速器及差速器部分、传感器及控制电脑等组成。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动力系统包括发动机系统和变速器系统两大块;曲轴在外力作用下转动到发动机开始自动地怠速运转的全过程,称为发动机的起动,完成起动过程所需的装置,称为发动机的起动系。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动力主要由燃油(气)发动机或电力驱动装置产生,动力传动系有变速箱、传动轴和轮子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