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让直行撞了责任怎么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让直行的责任认定是根据情况的:

1、左转的车辆需要停车让直行车通过后才可以进入车道,如果没停车或减速则发生事故由左转车辆负责,但是如果直行车辆没减速通行,那么直行车辆也有责任;

2、同一条道路,行驶方向相对,左转让直行,因为有规定和这种冲突,所以常说左转让直线只适用于同一条道路的相对方向;

3、绿灯时允许车辆通行,但左转的车辆不得妨碍直行车辆的行驶,行人通行;

4、在没有方向指示灯的交叉口,转向机动车让直行车辆、行人先行;

5、红灯右转车辆应让绿灯直行,此时要让绿灯直行,其实是在控制信号,而在第一种情况下让直线不相关,当绿灯右转时,车辆只需让绿灯直行至非机动车。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左转让直行的,看是否有转弯中心线在上面,如果你过了中心线,那么是对方的全部责任,如果没有,那么你是完全责任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都是由交警来确定,交通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条的规定,驾驶员没有尽到安全谨慎义务,应当承担相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