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开车空调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夏天正确使用方法:

1、先开窗再开空调;夏天车辆暴晒后,不要立即进入车内,或者进入车内后不是急着开空调,而是打开所有车窗或者打开车门,然后打开风扇加速空气循坏,几分钟后再关上车窗开空调。这样可以使有毒物质释放出去,降温效果更好;

2、空调斜向上吹;空调风向的问题,正确选择是斜上方吹,这样利用热气上升、冷气下降的规律,让冷空气从上到下对车内进行降温;

3、不要长时间低温;在开车过程中别一味的贪图凉快,把车内空调温度调的很低,不然人很容易因为车内外温差太大而内分泌失调,从而更容易生病;另外,把空调温度开的很低也会导致汽车油耗加大,增加用车成本。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天车辆暴晒后首先打开车窗通风上车后不要急忙着车,或者先打开四门,通风散发热气;大概3分钟后启动打开空调,出风口调到斜上方吹利用热气上升、冷气下降的规律,让冷空气从上到下对车内进行降温。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季室外停车太久,车内难免温度过高,如果直接上车开空调不仅效果不佳而且比较费油;一般通风两三分钟再上车开空调,省油效果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