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爆胎保险公司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属于易耗品,是不在理赔范围的,但如果是爆胎造成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会根据事故进行理赔的。以下是保险公司不赔偿的:

1、部分零件被偷不赔,保险公司通常规定非全车遭盗抢,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被损坏为除外责任;

2、爆胎不赔,汽车轮胎单独损坏,保险公司不予以赔偿,但因轮胎爆裂而引起的碰撞、翻车等事故,造成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失,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

3、放弃追偿权不赔,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且责任在对方,不能放弃向对方要求赔偿的权利,一旦放弃了向第三方追偿的权利,也就放弃了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的权利,不论是保险法,还是保险条款中都有这样的规定。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温的路面上行驶,爆胎也是多发的一件事,由于轮胎属于易耗品,单独破损,是不属于(任何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而高温爆胎就恰恰属于单独破损的范畴,所以不能赔付,也没有任何附加险是保这个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赔偿的,因为汽车轮胎是消耗品,所以不会理赔,如果在高速爆胎发生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车身受伤的,这样保险公司就要赔偿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