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变黑是什么原因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是用来保护发动机的零部件不被磨损的润滑剂:

1、除此之外机油还有冷却和清洁的作用,也是发动机内部的清洁剂;

2、车辆在长期行驶过程中内部会形成积碳呈现出黑色油泥的状态,而机油在清洁的发动机的过程中会将这些油泥清洗下来,发动机在高温条件下运转,机油本身还容易出现油泥的问题;

3、为了防止油泥附着在发动机内部,机油就需要有很强的清洁能力,这样机油就会把油泥杂质清洗下来,这些油泥杂质会随着换机油被排出去,再加上机油的变质所以旧机油换下来都是黑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变黑是因为机油有很强的清洁能力,把发动机里面的积碳油泥清洁下来混入了杂质 如机件的金属碎屑等使用会变黑。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使用一段时间后变黑是一种正常现象,机油通过油气环,曲轴尺寸瓦润滑后连续循环,因此发动机燃油燃烧工作时会有少量废气慢慢溶解到机油中,将逐渐氧化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