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尿素冻了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尿素冻了的解决方法是通过加入改性剂降低溶液凝固点、外加加热装置等手段防止溶液车用尿素液冬天上冻。车用尿素的由于SCR催化剂载体极易发生金属离子中毒从而失去催化效果,因此车用尿素溶液必须使用电子行业一级超纯水。车用尿素溶液会在-11℃下开始结冰,实际使用中在-20℃时会完全上冻。

以下是车用尿素的相关介绍:

1、SCR系统包括尿素罐(装载柴油机尾气处理液),SCR催化反应罐;

2、SCR系统的运行过程是:当发现排气管中有氮氧化物时,尿素罐自动喷出柴油机尾气处理液,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和氮氧化物在SCR催化反应罐中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生成无污染的氮气和水蒸气排出;

3、如果不装载柴油机尾气处理液、或纯度不够、或质量伪劣,都会发生车辆发动机自动减速。同时,质量伪劣的柴油机尾气处理液会污染SCR催化反应罐中的催化剂,造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