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故障灯亮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灯亮了不能继续开:

1、要检查机油灯亮的原因;只有正常的机油压力才能保证将机油输送到发动机的所有摩擦件表面,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甚至造成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

2、以下原因都可能使机油灯报警:机油油量不足,压力不足;机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现象;

3、发动机温度过高,油压下降;机油滤清器、吸油盘堵塞使机油压力降低;机油选用不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配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造成机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灯亮了不能继续行驶应该及时停车检查:

1,可能是机油过少,机油泵泵不上油,导致油压不足;

2,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使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

3、机油滤清器、吸油盘堵塞使机油压力降低。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灯亮了首要的就是先检查机油尺,看看油位是否正常,有需要就对机油进行加注;如果自行检查不出所以,就到最近的维修厂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