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故障灯亮的处理方法:

1、首先我们需要靠边停车,然后打开前面引擎盖,抽出机油标尺查看机油是否处于正常位置。如果是因为机油位过低,也会跳出警示灯的,那么就应该及时添加相同品质的机油;

2、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需要开到附件的汽车维修厂,查看汽车底盘内机油箱附近是否有漏油现象,一一排除问题所在;

3、另外还需要检测机油的管路中是否有漏油现象,或者有堵塞的情况,这种也会引起警示灯跳出来;

4、对于老司机懂车的朋友,当然是可以自行查看各种问题, 比如机油泵的零部件是否损坏,机油机滤是否有问题,机油的泄压阀等等;

5、但是对于一般都不太懂车的朋友,最好还是问问4S店或者经验丰富维修师傅,让他们去排查问题,而不应该自行乱操作。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故障灯亮了,很有可能是发动机机油压力异常(缺机油、机油压力过高或过低、机油黏度不对等)导致的润滑系统故障,发动机润滑不好,或者发动机异响的情况,因为看不到实车,不能对故障进行准确判断,建议您与您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机油故障灯亮起来,就应立即停车检查,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千万不可再继续行驶,因为在短时间之内,机油润滑不良就会造成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