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胶条不贴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胶条不贴合,建议你重新量好尺寸在装,因为玻璃胶条不合贴会漏水的。去除汽车玻璃胶条的方法有:

1、用纸巾沾些酒精(最好用工业酒精,用医用也合适)擦拭,反复擦拭几次就可以清洗干净了;

2、用洗指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样的,效果也很好,洗指甲水不需要质量好的,只要一般的就行了,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都可以;

3、用护手霜,先把表面的印制品撕掉,然后把手霜挤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向上指搓,搓一会儿就能把粘的残胶都搓下来。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测量好尺寸在装,汽车玻璃胶条的安装方法为:

1、将玻璃胶条按正确面用手工方式将胶条的尖端穿入型槽内,然后压入胶条的外观,将胶条压入玻璃与型槽之间的间隙;

2、两端的胶条稍微向中间收缩,留下1-2厘米长的长度后剪断,按压入凹槽内就可以了;

3、安装前需要注意的是要仔细清除槽口内的杂物,如砂浆、砖屑、木块等。安装后并及时固定,防止碰撞移位,偏离槽口中心。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玻璃胶条的规格不一样,你可以用刀片消掉多余的部分再装上即可,如果不会的,玻璃胶条安装建议到专业汽车修理厂或4S店进行专业安装,因为安装玻璃胶条是一件比较复杂又需要细心的事情,如果安装不好会影响行车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