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处理需要等多久出结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酒驾当场就能出结果,决定罚款还是拘役,5年内不得获取驾照的:

1、饮酒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不得重复考机动车驾驶证;

2、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机动车驾驶证;

3、酒后驾驶经营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醒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考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4、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其弄醒,都是当场有结果的,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都是当场就有结果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