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列六缸发动机是宝马的经典,具有良好的性能:

1、直列6缸,简称直列6缸、I6缸或L6缸,是指发动机结构有6个缸,一字排开的发动机结构,直列六缸发动机只有一个曲轴,设计更平衡,但发动机较长,之后V6发动机的普及被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抛弃;

2、V6是指6缸的V型发动机,六缸分为两排,一排三个,两排气缸之间有一定的夹角度,这个夹角一般在60度或90度左右,但也有特殊的,如大众VR6发动机夹角为15度;

3、这种发动机是现代汽车第二常见的发动机结构,仅次于直列四缸发动机。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列6缸一直是宝马的一个金字招牌,虽然直列6缸要占用更多的空间,但由于宝马对直列的执着,宝马已经克服了这些问题,其L6比其他V6运行更平稳。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直列6缸发动机性能稳定是宝马发动机的经典,至于目前新出的发动机还有待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