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挂空挡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挂空挡是不会熄火的:

1、一般是不会熄火的,因为它是怠速的,而且你是在空挡上发动机负荷很小,所以一般是不会熄火的;

2、但最好不要空挡刹车,空挡刹车只有四轮的刹车在起作用,车辆滑动的距离明显比较长,特别是一些长距离下陡坡,空挡刹车就很危险,极易造成刹车失灵车毁人亡的局面;

3、空挡踩刹车由于没有发动机的制动,惯性变大,会增加制动距离,使刹车效果大打折扣。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熄火的。空挡,通常指机动车变速杆不放入任何前进或后退挡位,变速箱与驱动轮完全分离的状态,也相当于离合踏板完全踩住的状态。手动挡的空挡在中间的位置,而自动挡的空挡则为"N"标识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空挡滑行不会熄火,除非你发动机有问题,什么情况下都可以使用空挡滑行,只是说新手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的情况下比较难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