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拆三元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拆三元清洗剂还是有用的,有3种清洗方式:

1、添加剂清洗:添加剂清洗就是将清洗剂直接添加至燃油箱于燃油混合,待车辆启动时,清洗剂便会随着汽油一同进入燃烧室燃烧并最终与废气排出,而在其经过三元催化时,便可对三元催化进行相应的清洗工作;

2、吊瓶清洗:吊瓶清洗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免拆清洗,这种形式通过吊瓶的形式直接将清洗剂注入发动机,并使其如空气一同进入燃烧室燃烧,最终同添加剂清洗方式一样,在废气排出经过三元催化时,对其进行清洗工作;

3、拆卸清洗:拆卸清洗需将三元催化完全拆卸下来,并用草酸浸泡清洗。这种方法清洁效果最佳,但是操作麻烦,费时费力,很多4S店和修理店都并不愿意提供拆洗服务。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三元催化器使用寿命缩短、经常堵塞、影响动力等问题的突出,清洗三元催化器成为用车最需要的清洗养护方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清洗剂能疏通三元催化器附着化学络合物造成的堵塞,恢复三元催化器尾气净化功能,延长三元催化器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