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购车留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揭购车会抵押小绿本,绿本是《机动车登记证书》:

1、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

2、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它和行驶证的区别就是《机动车登记证书》似于车辆的户口本;

3、行驶证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车辆所以权转移时(卖或赠送给别人),原车主要将《机动车登记证书》交给新车主,若遗失及时到车管所申请补发或换发。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银行办理按揭车贷款,需要将汽车的机动车登记证书留给银行,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俗称的绿本,等借款人还清贷款解押后就可以取回绿本(机动车登记证书)。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按揭买车要留小绿本,车绿本是《车辆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