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控台防晒垫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认为不建议加防晒垫,理由如下:

1、影响散热,中控是产生高温之处,本身需要更好的散热,夏天车内温度高再多个垫子罩住,直接影响散热,车辆用料和生产都已经过严格测试,太阳暴晒对内饰没有影响;

2、防晒垫容易积攒灰尘,当风吹到中控,防晒垫里的灰尘直接因风向返流直接吹到前排人员的面部;

3、中控台以简洁为好,中控台加个罩子还来个红边白边蓝边什么的一下就降了几个挡次,纯属画蛇添足。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常开车建议加个防晒垫,开车的时候会有这样的经历,遇到阳光直射的时候对于视线的把控没有以前精准了,这是因为阳光折射的原因,有了汽车中控台防晒垫之后可以有效的防止阳光折射,不会因为阳光的问题让我们在开车的时候没有一个好的视线,也能提高我们的驾驶安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加装,一方面可以保护中控台防止紫外线,有利于降低中控台温度,其次可以缓解驾驶视觉疲劳,中控台不反光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