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器怎么开怎么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车辆的雨刮开关,都设置在方向盘右侧的拨杆上:

1、样式均为拨杆式上面印了很多功能标识,向上勾一下雨刮器工作一次并喷水一次,左右拨动的话调整雨刮器在工作频率,回位的话就是关了雨刮器;

2、雨刷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刮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

3、因为法律要求,几乎所有地方的汽车都带有雨刷。掀背车及休旅车等车辆的后车窗也装有雨刷。除了汽车外,其他运输工具也设置了雨刷,像是火车、电车等。某部份工程用机具,如起重机等亦装有雨刷。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刷器的开关一般是方向盘右侧背面一个操纵杆,向下掰一下是一挡,再掰一下是2挡,再掰一下是3挡,向方向盘方向勾一下是喷玻璃水,向上掰一下是单次 。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刷开停由方向盘右下侧的雨刮操纵杆控制的;操纵杆往上拨并保持雨刮开始工作,同时会喷出洗涤玻璃的雨刮水,放下后雨刮停止工作同时停止喷水,往前后方拨动是雨刮的快慢挡位,具体根据雨天下雨的大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