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激活之名多久才可以正常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激活之后是可以马上使用的:

1、ETC设备有效期基本上是10年,在有效期内只要设备正常、卡里有钱、高速公路不倒闭你就可以一直用,属于私人财物,没有人有权力给你消掉。不过有些绑定了信用卡使用信用卡扣费的设备要注意信用卡的有效期,如果信用卡到期后会导致扣费失败,但是ETC系统本身还是有效的;

2、ETC设备耗电量很低,内置电池足够设备使用很长时间,而且ETC设备背面有太阳能电池板,所以即使你的车在地下车库长期放置也不必担心电量问题,即使电量耗尽了只要车开出来有阳光很快就可以开机工作了;

3、ETC设备上有数据接口,这个数据接口是为了发行方进行设备调试和数据传输用的,并不是专门预留的充电口。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显示已预激活就可以正常使用了。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使用ETC过收费站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一个距离,如果把ETC那张卡片拿出来,就会发现卡片上有明确的标注,使用本卡必须与前车保持十米以上的一个距离,车速不能大于20km/h。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立刻就可以使用了,ETC是通过自动感应来识别的,如果你和前车距离过短,万一前车的ETC没有刷出来,或者前车根本没有ETC,那么就会读取你车上的卡,这时候就会出现前车通过了,而你的车却被拦在护栏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