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拉杆怎么调才正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横拉杆按以下这样调整才是正确的:

1、测量前束值,因为前束值是由横拉杆长度决定的,需每根横拉杆的尺寸都不尽相同;

2、横拉杆与拉杆球头的连接是用螺纹连接的,无法确保连接长度的一致;

3、每次更换横拉杆后,必须测量前束值,以确保前束值的正常;

4、左右转向角度不一样,如果做过了四轮定位,方向盘角度会差很小,从方向机左右拉杆来调整,不会对转向角产生大的影响。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横拉杆如何调整:

1、从方向机左右的横拉杆处调,也就是说一边要收紧一边要松开,这样方向盘就会调正。

2、如果方向盘差一个花键齿,可以拆下方向盘来,转一个齿的角度就可以。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横拉杆直接与转向齿条相联;当转向有间隙时,可将车轮着地并直线朝前;松开转向器上的螺母,用内六角扳手调整螺栓,使其接触到止推垫圈挡块上,然后再旋紧螺母;注意在旋紧时用内六角扳手固定住被调整的螺拴,以防螺栓转动,调整完成后试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