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汽通用发动机还是很不错的:

1、五菱B系列发动机采用了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进气管采用了合成塑料,既减轻车身重量又能保证进气管的隔热效果和内壁的光滑性,活塞采用了先进的高温铝合金材料,使重量更轻,减少了不必要的损耗;

2、低磨擦的曲轴连杆结构,使主要运转部件之间保持在低摩擦状态,由凸轮轴直接驱动气门组,简化结构,减少了运转部件数量,有利于提高功率和降低油耗,还采用了PDA多气阀技术,使发动机在低转速和高转速都处于最佳进气状态,为发动机的进排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中段的加速性上也保证了持久的输出,升功率高达52.24KW;

3、体现了B系发动机在新技术和新材料运用上的合理性,所以发动机更加省油和耐用。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汽汽油发动机分为两个系列,SGE系列与通用汽车一同研发,主要是低于1.5L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MGE系列则完全由上汽自主研发,主要为排量1.8L以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其中SGE系列的发动机都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1.4TG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5Nm,1.5TGI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海通用ECOTEC 1.8L和P-TEC 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105kW)/6300rpm,峰值扭矩为177N·m/38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82kW)/5800rpm,最大扭矩146.5N·m/3600-4000r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