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变速箱有哪些异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变速箱异响的原因:

1、自动变速箱出现异响,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内部阀体损坏,而是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

2、变速箱高温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根据自动变速箱修理协会数据称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动变速箱当中有90%以上是因为过热导致的;

3、高温会破坏自动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与磨损,变速箱噪音随之而来,同时,油泥(杂质或脏污)亦会在变速箱内部产生(例如阀体),导致变速箱出现顿挫、冲击;

4、如果温度超过120℃,橡胶密封材料会开始变硬, 最后导致渗漏,液压降低。如果温度更高,变速箱开始打滑,打滑又会反过来使温度升得更高。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出现异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多,大多数人也是凭声音来源判断出来是发动机舱的异响,通常会是金属刺耳声或是风啸式的异响。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Q5双离合变速箱异响问题也是一个常见的问题,故障原因多集中在离合器、阀体上;变速箱异响问题出现时,先确定异响是否来自变速箱,需要回4S店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