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踩到底伤离合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踩到底对车辆无影响的,不会伤离合器。踩到底是完全分离状态,正确的使用就是这样的。离合器的正确使用:

1、正确的踩离合器姿势,在踩踏离合器踏板时,用脚掌踏在离合器踏板上,脚跟要贴着地面,当离合器踩到最低点时,膝盖要保持微曲;

2、踩离合器时要踩到最低点,避免离合器长时间处于接合状态,要确保离合器完全分离,不至于磨损;

3、控制离合的时机,在开车时,离合器不要松得太快或刻意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得过高,这会加速离合器的损耗。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踩到底是不会伤离合器的,手动挡汽车离合踩到底是正常的,如果没有踩到底反而会伤离合器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离合踩到底是一个正常的操作,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