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bs传感器自己能换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只要准备好合适的工具就行:

1、ABS传感器最重要的功能并不是为了缩短制动距离,而是为了能够尽量保持制动时汽车的方向稳定性;

2、ABS起作用时,车轮与路面的摩擦属滚动摩擦,它会充分利用车轮与路面之间的最大附着力进行制动,从而提高制动加速度,缩短制动距离,但最重要的还是保证汽车的方向稳定性;

3、ABS工作时就相当于以很高的频率进行点刹。于是,在紧急情况下如果将制动踏板踩到底,肯定会感到制动踏板在颤动,同时也会听到制动总泵发出的哒哒声,这便是ABS在正常工作,制动总泵不断调整制动压力,从而对制动踏板产生连续的反馈力。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abs传感器当然是可以自己换的啦,不过我个人建议你还是去4S店更换比较好,因为4S店的设备是比较齐全的,更换也比较好一些。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自己换的,主要你有汽车abs传感器更换的工具就可以了,换abs传感器是比较复杂的,还是建议你去4S店更换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