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双离合和大众双离合变速器可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的双离合变速箱和迈腾的一样,都在大众的范围内,奥迪和大众属于豪华型车,技术和做工都是挺不错的:

1、双离合可以看作是一种无级变速的手动变速箱,但它是自动换挡和准备下一个挡位,技术上比较先进,肯定比手动挡好,但技术上比较先进更容易出问题(机械类);

2、双离合变速器DCT不同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它是以手动变速器为基础,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和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3、传统的手动变速器采用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必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的挡位进行啮合动作,而动力在换挡期间间歇,使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和大众的都是一样的双离合变速箱,没有区别的,所以在质量上都是比较可靠的,毕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一分钱一分货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的变速箱和大众的变速箱基本原理一样的,承受扭矩更大,可靠性好,但是型号和排量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