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亮灯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亮灯的原因:

1、ABS灯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报警;

2、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

3、若行驶中只有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轿车仍可靠常规制动系统制动,应尽快请专业人员检修;

4、若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表示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发生变异;

5、如果是后者必须立即停止行驶,检查制动液液位,若液位低于“MIN”标记切不可继续行驶,须请专业人员检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速超过10km/h时,没有转速信号传递给ABS控制单元。当车速大于40km/h时候,转速信号超出公差值。传感器存在可识别的断路或对正极、接地短路故障。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亮说明ABS系统里面存在故障,如ABS轮速传感器损坏、ABS总泵漏油、ABS模块内部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