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制动片磨损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制动片磨损的意思:

1、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刹车,制动片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制动效果会越来越差,如果不及时更换,最终会导致制动效果丧失,影响行车安全。为了您的行车安全,请定期检查和更换制动片;

2、制动摩擦片在磨损到一定程度时也需要更换,才能保证制动效果不受影响,由于制动系统的磨损受多种因素影响,每行驶3000公里左右检查最好一次。对于新换的制动片,需要经过一定的磨合期,才能有效最大的发挥它的刹车作用;

3、一般情况下,制动摩擦片的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但这一数值并不绝对,具体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及个人的开车习惯来决定更换换周期,养成定期检查、及时维护的习惯才是最重要的。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制动片磨损说明车子的刹车片已经到了磨损极限位置,中高端车型大部分都配备了制动片报警装置,等制动片磨损到极限位置后,仪表上面就会提醒制动片磨损或者警示灯点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制动片磨损的意思是车子的刹车片已经到了磨损极限位置,一些中高端车型会配备制动片报警装置,在制动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时,达到了使用极限的蹄片必须更换,仪表上面的警示灯会亮起,即使还能使用一段时间,也会降低制动的效果,影响行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