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撞梁什么材质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撞梁现在主要有三种材料,高强度钢材、玻璃纤维和铝合金等轻金属合金:

1、对于玻璃纤维材料的防撞梁,基本可以判定其厂家极为不厚道,现在也基本很少有车采用。而应用最为广泛的是高强度钢材,而随着对汽车轻量化的重视,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又出现了铝合金等轻金属合金材料的防撞梁,重量大为减轻。而在厚度方面,钢制防撞梁的厚度一般在1-2mm左右,而采用铝合金的防撞梁其厚度一般都在2mm以上;

2、当车辆发生碰撞时,拥有防撞梁的车辆往往会发挥重要的保护作用,防撞梁可有效的分散和抵挡撞击的冲击力,保障车内成员的安全;

3、汽车上的防撞梁是车身结构的一部分,按照位置分,防撞梁可以分为3种,前防撞梁、侧门防撞梁(侧门防撞杆)和后防撞梁,其中前防撞梁主要抵御正面撞击,侧门防撞梁主要是防御侧面撞击,而后部防撞梁则是抵御后部撞击。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常用的防撞梁有三种材质,钢、铝合金、玻璃钢,防撞梁不存在什么实心不实心,他的外观就像一片较厚的钢材,放在保险杠里面的,一般欧、美系车标配都是用钢制的,部分用铝合金的,韩系车很多用玻璃钢的,日系车一般都是没有防撞梁的。个人觉得铝合金材质的防撞梁比较好。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撞钢梁材料分多种的,有普通钢的,有碳纤维的,有铝合金的,有玻璃钢的,个人觉得铝合金的防撞梁材质比较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