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记忆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几圈的记忆方法:

1、在急转弯时,可采用大角度转动方向盘,双手交替操作方向盘的方法;

2、如右转弯的时候,右手将方向盘扳到五到六点钟位置(两针都在时钟上)之间的时候松开;

3、右手再通过右手腕保持10到11点钟的位置,拉动方向盘,左手移动到6到7点,继续推动方向盘就可以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方向盘的技巧就是(前提是双手处于9点和3点的标准位置上):转向右侧时,左手向上推,右手向下拉,双手同时推,当两个臂即将交叉时,松开右手,在6点位置左右,待左手推方向盘差大约转动180度左右,用放开的右手去接应方向盘的9点位置。这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快速、单转向角的方法。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转弯打方向盘技巧是,方向盘应两只手在“9:1”的位置抓住方向盘,转动方向盘时,两只手不松开,可向每侧转动180度,这样的转向范围,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足够的。在少数情况下,如在盘山高速公路转弯处,或停车进车库时,双手交替重复此动作,可称为“整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