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气门升程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气门升程的意思:

1、可变气门升程,传统的汽油发动机的气门升程是固定不可变的,也就是凸轮轴的凸轮型线只有一种;

2、这就造成了该升程不可能使发动机在高速区和低速区都得到良好响应,传统汽油机发动机的气门升程,凸轮型线设计是对发动机在全工况下的平衡性选择;

3、其结果是发动机既得不到最佳的高速效率,也得不到最佳的低速扭矩,但得到了全工况下最平衡的性能。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气门升程是在气门正时的基础上,在个别的工况下,使气门的开启大小发生改变,以提高发动机动力或者是稳定转速减少排放,比如说怠速时进气少,高速时气门开启的大,进气就多,现在汽车还伴有气门可变正时,就是改变了气门的开启时间,从而起到与改变升程一样的作用。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是本田的专有技术,它能随发动机转速、负荷、水温等运行参数的变化,而适当地调整配气正时和气门升程,使发动机在高、低速下均能达到最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