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控制器的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控制器的作用是:

1、车身控制器(BCM)车身控制模块的功能包括:电动门窗控制、中控门锁控制、遥控防盗、照明系统控制、电动后视镜加热控制、仪表背光调节、电源分配等;

2、BCM控制对象更多,各电子设备的功能越来越多,需要通过BCM实现各种功能,使BCM功能更加强大;

3、电子设备之间的信息共享越来越多,一条信息可以被多个部分同时使用,要求BCM的数据通信功能越来越强;

4、单一集中式BCM很难完成越来越庞大的功能,使得总线式、网络化的BCM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控制动作信号集中传输到集成控制器总成,该总成在控制车身部件之前放大信号操作,主要起到准确执行和保护开关等功能的作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控制器主要负责四门锁电机的控制,门锁的遥控,室内灯光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