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寿命多少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寿命一般都是10-20年之间,提高发动机寿命的方法:

1、严格按照保养周期对机油进行保养,更换机油滤清器、发动机空气滤清器也需要定期更换;

2、采用优质火花塞,火花塞的质量会导致点火效果不理想,不利于燃油充分燃烧;

3、清洗发动机气缸体的刻度,部分溶液滴到发动机上请及时清洗。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寿命是没有明确的时间界限,一般都在10到20年之间,但是也有的车发动机甚至可以超过50年,甚至有的发动机,不以时间为界限而是这个车的行驶公里,超过上限公里,这个车就不能再开了。所以说这个真的是要根据自己车的情况来选择保养。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道路上大多数发动机的设计使用寿命超过16-27万公里,但是定期维护并且几乎不考虑成本的工作车辆可以达到50万公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