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锅后一般哪出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锅后问题有:

1、冷却液不足冷却液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能将发动机工作中产生的多余热能带走,使发动机能以正常工作温度运转,当冷却液不足时,就会使发动机水温过高,严重的会导致发动机机件损坏。解决建议:注意检查冷却液的液位,如果冷却液不足,及时添加;

2、冷却扇故障汽车的冷却风扇是汽车冷却系统中重要的一环,风扇的散热性能直接影响发动机散热的性能,它的作用不言而喻,一旦开锅也要检查是不是由冷却风扇引起的,如果是更换冷却风扇即可;

3、汽车“开锅”确实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这需要我们在平时的用车格外注意,平时要注意检查汽车的散热系统,检查风扇、冷却液,水泵等等,另外,也不要忽视水箱表面的清洁,长途行驶的话注意观察车辆的温度。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开锅后会损坏零件之间的正常间隙,使零件无法保持正常的油膜,轻则会使发动机拉缸、拉瓦,重则还会使整个发动机损坏甚至报废。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锅就是水温过高,冷却水沸腾水温过高,说明机油温度也可能出现很高的温度,机油可能部分变质,导致发动机运动部件润滑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