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突然轮胎抱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突然轮胎抱死:

1、可能是刹车分泵不回位、刹车管路中含水量超标或者是刹车管路有空气所致;也不排除使用的刹车油不合格;

2、抱死就是制动器(无论是盘式还是毂式)将轮胎夹紧,轮胎对于制动器没有相对运动,也就是轮胎不转了,汽车就像一块砖头一样在路面滑动;

3、当汽车的后轮抱死时,后轮的侧向力接近于0,由于离心力和前轮转向力的作用,汽车不能保持原来的行驶方向,汽车将一面旋转一面沿曲线行驶即甩尾。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突然轮胎抱死首先是制动液太脏了,在液压系统形成淀物,尤其是分泵的活塞部位;其次是制动分泵的活塞与活塞壁之间过度磨损,造成偏心。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都安装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车上最先进、制动效果最佳的制动装置;轮胎突然抱死可能是ABS故障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