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变软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变软的原因如下:

1、制动油长期未更换,如果制动油不能及时更换,其内部会含有太多杂质和水分,会影响制动力的传递,因此,需要定期更换制动油,同时,有条件的车主可以进入专业维修车间进行刹车油的水分含量测试;

2、漏油或制动材料太软,一般情况下,制动总泵或制动管漏油会使车辆的制动器变软,如果制动材料太软,高温稳定性会变差,也会使车辆的制动器变软;

3、刹车油管进气、制动油是制动系统输送的介质,如果油管进入空气,高压下的制动油会显得强度不足,导致制动功率明显减弱,因此,我们需要及时对制动系统排气进行处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刹车油的沸点太低了,在制动过程中,摩擦会产生超过液体沸点的液体,气体会汽化导致气阻,导致制动器迟缓甚至失效。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制动总泵或分泵损坏,出现轻微漏油或管路密封不良,导致制动变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