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油和液压油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油和液压油是一样的,也是同一种油。方向机油建议每行驶40000-50000公里或2-3年更换一次:

1、一般汽车厂家没有严格规定方向机油的换油周期,大多数汽车维修店都会参考其他行业服务企业,相互借鉴;

2、也有很多标准化企业会参考国外大型汽车公司的汽车维修要求,并结合我国目前的路况、空气质量和技术人员使用水平等因素作出更合理的规定;

3、为防止方向机油过脏或因其他因素而产生变质,所以一般建议每40000-50000公里或2-3年更换一次方向机油。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样的,没有什么不同,两者都是可以加入同一处,方向机油一般在车辆行驶到2-3年左右,或4-5万公里就要更换,否则就会对转向器有很大的损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一样的,这两种都是转向机油,都是可以混用的。更换方向机油一般都是4万公里到5万公里左右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