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显示车胎气压低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尽快给车胎补充气压了,因为如果气压过低还继续行驶的话,会出现以下问题:

1、车辆在缺气的情况下继续行驶时,会因为轮胎气压低于标准气压,气压下降,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会成倍增加,轮胎温度也会升高,轮胎会变软,然后强度会显著下降;

2、轮胎气压越低,轮胎强度就会下降越大。此时,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可能会出现爆胎,如车辆低速行驶,也会损坏轮胎的;

3、而且在很长时间里不容易被发现,对未来的驾驶构成一定的威胁。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充胎压,胎压报警,表示一个或多个胎压不足或过高。轮胎低压和超压会导致轮胎异常磨损,缩短轮胎寿命,增加燃油消耗,甚至增加轮胎漏气的可能性。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显示车胎气压低可能是轮胎漏气了,亦有可能是传感器坏了,这个最好是到维修店进行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