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多少公里清洗节气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节气门周期:

1、一般的家庭用车来说,大约三万公里左右节气门就会变脏,需要清洗一次了;

2、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3、车子加速是否灵活,与节气门的脏污有很大的关系,节气门清洁可以减轻油耗更可以使发动机灵活而有劲。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做节气门、喷油嘴的清洗周期大概为3万公里左右,但也要根据车辆情况和驾驶习惯不同而定,如果在使用过程中路况不好,或者经常低速行驶,则需要提前清洗。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喷油头厂家要求是2万公里清洗一次,严格意义上讲,要根据自己的行驶路况,和保养情况而定,还有一个影响节气门和喷油器脏的原因是燃油标号,当行驶中燃油增加,或者发动机转速表不稳定,加速迟钝时,就需要清洗节气门和喷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