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加油门时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加油门时异响的原因:

1、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发动机爆震,也有可能是缺机油还有就是机油压力比较低,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摩擦产生;

2、对于这种声音专业名称叫“爆震”,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活塞顶部有积炭,因为积炭形成了强度很高的炽热面。这时,进入燃烧室的燃油混合气体,还没到点燃的行程就因为有积炭而开始自燃了;

3、这种燃烧现象尽管看似充分,但是这种燃烧是自燃、早燃,没有安规定在行程内燃烧,就会有活塞与缸壁撞击的金属声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叫“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起步加油门时异响,可能是积碳过多、点火时间过早、低转速高挡位或者加入低标号汽油引发的此类故障。建议车主从这几个方面入手检查,及时处理,以免造成更大危害。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起步级啊油门时异响,可能是机油的问题,劣质机油或者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缺机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导致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等处的摩擦加大,从而使发动机内会出现各种异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