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速锐电瓶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速锐电瓶的更换方法:

1、拧松负极接头螺母,打开隔热棉两个固定纽扣,可以看到正负极接头上面红黑两个绝缘罩,翻开绝缘罩就可以看到锁紧螺母;

2、拆开负极接头,用扳手或六角套筒分别拧开负极的紧固螺母,再用一字螺丝刀慢慢撬开紧固块,接着即可拔出负极接头;

3、拆开正极接头,用相同的方法拆开正极接头;

4、拆开锁紧带,拧开用于固定电瓶的锁紧带的螺母,松开锁紧带,进而将电瓶取出;

5、在安装新的电瓶时,只需按照相反的步骤进行安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正负极接头是遵循的是“先正极后负极”的顺序,与拆解时相反,而原理一样,都是为了防止短路危险,保障安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先打开发动机盖拆下旧电池,然后拧松负极接头螺母,拆开负极接头,然后拆开正极接头,拆开锁紧带取出电瓶就可以了。注意:在拆旧电瓶时一定要按照“先负极再正极”的顺序,在安装新的电瓶时,只需按照相反的步骤进行安装即可。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更换电瓶的话,我个人建议你去维修店或者4S店更换吧,因为他们是比较专业的,而且他们的设备也比较多,出了什么事情也能应付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