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怎么修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漏水修补方法如下:

1、在不超过1毫米的缝隙或2毫米的孔洞处渗漏,向水箱中加入一瓶强力堵漏剂,启动汽车运行;

2、打开冷却水开始大循环5-10分钟,冷却系统无论是水箱还是橡胶管及整个垫块,都会停止泄漏,泄漏后无需释放,不会影响散热和堵塞;

3、如无携带防漏剂,个别散热管稍有泄漏,可临时用散烟丝放入水箱内,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草堵塞在散热管内泄漏,临时使用;

4、如果水箱冷却管泄漏比较严重,可以从泄漏处切断泄漏的热管,用涂上肥皂的棉花团堵住被剪断散热管,然后用钳子把割下的热管头夹住,然后用卷边压缩,可以阻止泄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铜水箱的话,可以使用超低温的M51钎料配合M51-F活性焊剂对特别特别薄的水箱扁管或者根部进行焊接。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金属的,就马上去co2焊接,如果是塑料的,就去五交化公司买一把塑料焊接枪,再把水箱的一小块塑料割下来当作焊条焊上去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