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标准在哪里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轮胎上的气压标识在轮胎侧面。正确使用轮胎胎压计:

1、气压计量口中心线与台面轴线夹角为90度-180度,标尺为四边形,量程刻度值为0.07wpa-0.4wpa,指针前的读数轻轻敲击仪表外壳或表面玻璃,以消除传动机构中的摩擦;

2、观察指针与镜面指针重叠,此时指针的指示值为气压表示,读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读取气压表上的温度表示,精确到小数一位;

3、将气压表测量端槽口与轮胎气门嘴对正压紧,此时,轮胎气压计指针偏转,其指示值为轮胎充气压力,或在压力下将轮胎气压计基准推出,基准上显示的值为轮胎充气压力,胎内压力越大,指针越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气压指数通常贴在汽车的B柱内侧(前门后面),如果没有贴在这里,通常会记录在油箱盖或汽车手册上。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准气压通常可以在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员座椅旁边的抽屉和油箱盖的小门里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