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销内倾角和外倾角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销内倾角是主销装在前轴略向内倾斜的角度,前轮旋转平面与纵向垂直平面之间的夹角是外倾角;主销内倾角和外倾角的作用:

1、前轮外倾角对汽车的转弯性能有直接影响,它的作用是提高前轮的转向安全性和转向操纵的轻便性;

2、前轮外倾角俗称“外八字”,如果车轮垂直地面一旦满载就易产生变形,可能引起车轮上部向内倾侧,导致车轮联接件损坏,所以事先将车轮校偏一个外八字角度,这个角度约在1°左右;

3、主销内倾是指主销装在前轴略向内倾斜的角度,它的作用是使前轮自动回正;

4、角度越大前轮自动回正的作用就越强烈,但转向时也越费力,轮胎磨损增大;反之,角度越小前轮自动回正的作用就越弱,因此这个主销内倾角都有一个范围,约5°-8°之间。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销安装在前轴上,其上端略向内倾斜,称为主销内倾。在横向平面内,主销轴线与垂线间的夹角叫主销内倾角,主销没有外倾角只有前轮外倾角。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安装在车桥上,其上端略向外倾斜,称为前轮外倾;前轮旋转平面与纵向垂直平面之间的夹角叫前轮外倾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