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内直喷发动机耐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缸内直喷技术具有自主喷射控制能力、非常耐用,使发动机在所有工作条件下都具有最高效的燃油效率:

1、缸内直喷发动机的优点:分层燃烧可以控制喷嘴,在活塞压缩行程达到最高点前,火花塞点火瞬间开始喷射,而在燃烧过程中,空气层与热量隔绝,减少热量向气缸壁的传递,从而减少热量损失提升了发动机热效率;

2、缺点:需要配备高压喷油嘴,以提高油气的雾化和混合效率,除气缸直喷系统外,发动机在材料上更为讲究,并以分层燃烧来控制气体的流量,就连活塞、燃烧室形状也都需要特别设计,最重要的一点,缸内直喷需要稳定品质的高标号燃油;

3、马力提高可达到10%左右,油耗差别不大,作为消费者和制造商,这种先进的技术真的想不到有拒绝的理由。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式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强,经久耐用,油全部在气缸内燃烧,能发挥100%的动力,但对机油的要求极为苛刻,在中国用直喷的恐怕不好,二者其实在功率上差不了多少的,就是省油的问题而已。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排量油箱直接喷射比进气喷射功率高,油耗低,经久耐用,但也存在积碳严重的缺点,需要定期清理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