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内直喷发动机加多少号汽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加93号汽油。但是建议加97号更好。直喷式发动机概念如下:

1、直喷式发动机是将燃油直接喷射到气缸和进气混合技术中,具有油耗低、提升功率高、压缩比高达12的优点,与同排量比,比普通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增加了10%;

2、喷油压力也进一步提高,使燃油雾化更加细致,真正实现了精确的比例控制与进气的混合和喷射,并消除了缸外注射的缺点;

3、同时,对喷嘴位置、喷雾形状、进气流量控制以及活塞顶形状等进行特殊设计,使油气能够充分均匀地混合在整个气缸内,使燃料充分燃烧,能量转换效率更高。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内直喷需要稳定高标号燃料的质量,即国际标准97以上纯无铅汽油,这也是国内推广中要克服的困难之一,根据目前国内汽油标准97号无铅汽油连国际的93号标准都达不到,劣质汽油容易损坏精密高压泵、喷油嘴。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使用97号汽油,直喷式发动机,对机油质量要求很高,使用低标号,容易积碳而造成高压油泵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