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轴承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轴承是没有固定的更换时间的,只要没有损坏就不需要更换:

1、从轴承自身的质量、车辆行驶工况、行驶里程数和载荷值大小等方面综合考虑因素;

2、如果轴承质量好,路况平坦(无高频颠簸),负载合理(不超重),正常情况下1.5万公里以内不会出现问题(噪音);

3、汽车前后轴承理论是10万公里,但在使用过程中如夏季涉水等水深没有半个车轮驱动,将直接影响轴承的使用寿命。因此,在夏季雨季,尽可能地开浅水的路;

4、质量好的轴承里面的润滑油脂是耐水的,但水中的颗粒细小灰尘会加速轴承磨损,润滑脂长时间会降低耐水性;

5、轴承进水后,油、水、摩擦会使润滑脂变成乳状液,失去原有的润滑效果,轴承缺少润滑脂会加速轴承滚针、滚珠轴承内外套的磨损,时间长了轴承噪音就出来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说轮毂轴承是10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的,不过这个具体要看车辆行驶的路况环境的,如果保养好的话,开到车辆报废都无需更换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5-8万公里后就要检查一下轮毂轴承了,如果发现坏了就更换,没有坏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