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d是什么驾照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1能开城市公交车、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轮式自动机械车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39号《准驾车型及代号》规定:

A1的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准驾车辆为大型载客汽车,并准予驾驶A3、B1、B2、C1、C2、C3、C4、M的准驾车型。

A3:城市公交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

M:轮式自行机械车在我国的普通驾照等级中,A1证可以说是最高的级别。

A1证之所以处于最高级别是因为其只能通过增驾的方式获得,最快也要七、八年的时间。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大部分持有A1驾照的老司机都是有一定年龄的中年人。即使从18岁开始按照最快的方式去考A1照,也要到了26岁才能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