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可能的原因,可能性太多了,具体如下:

1、假故障,报出故障代码,但工作正常,可能是某一次的操作超出电脑的控制范围,电脑反馈的故障代码,可以先行消除,之后再看看是否还跳故障码;

2、小故障,发动机没有特别明显的故障,根据电脑检测信息以及进一步的检查发现真的存在某种故障,不影响正常驾驶或者影响很小,需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3、大故障,此类故障通过肉眼和驾驶感受即可感觉到,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需要立即维修,如发动机功率明显不足,很可能是氧传感器的问题等。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灯在车辆启动时,要熄火、启动、熄火三次,车辆启动后要观察故障灯是否仍亮着,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灯亮,建议去专业维修的地方用检测仪检查出具体的故障码,才能知道哪里出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