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ps灯亮了自己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S指示灯亮说明车身稳定出现故障需要到维修店或4S店检查维修,EPS的含义:

1、转换效率高;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以下简称EPS,是机械和电气连接,转换效率高达90%,而液压的转换效率只有60%;

2、转向回正性好;EPS结构简单,内部阻力小,回正性好,在转向时可以得到最佳的转向回正特性,改善汽车的操纵稳定性;

3、对于液压转向系统而言,发动机运转时,液压助力泵就始终工作,增加发动机负荷,使汽车油耗增加4%左右,而EPS只有在要转向时,转向电机才工作,从而减少发动机负荷,节约燃油。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S灯亮应该去4S店或修理店检查处理,EPS是指车辆的电子系统和机械系统是否正常工作,正常情况下为熄灭状态,当车辆的电子系统或机械系统出现故障或异常时此灯亮起;此灯亮起时别抱有侥幸心理,因为车辆的电子系统和机械系统覆盖了全车多个部位,任何一个部位出现了故障都是一个安全隐患。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S灯亮是电子主力报警,EPS就是汽车方向盘的电脑板,亮了的话就表示电脑板出现故障了;需要回4S店或修理店检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