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车牌放在左边还是右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右侧,和路上行驶一样的,都会有箭头标志。根据《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62条规定,车辆在停车场以外的其他地点临时停车,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根据道路的方向到道路右侧停车,驾驶员不得离开车辆,妨碍交通的车辆必须迅速驶离;

2、车辆未停车前,不准开车门和上下人员,车门不准阻挡其他车辆和行人;

3、在人行道护栏(绿蓠)和路段、人行横道、施工区域(施工车辆除外)、障碍物对面,不准停车;

4、在交叉路口,铁路道口、弯路、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准停车。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停车标志,一般放在右侧,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如占用道路、占用停车场等,其他人可以打电话给你移动车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右侧,主要不会影响驾驶视线,如果车子有任何问题或自己挡住别人了,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你,很方便。